星溟夜秋(高考停更)

一盏幽灯三盏茶,此心何处是故乡

【原神观影体】水染流年(番外)

是逝去之人的观影体(就是观影的人都是已死亡的)

目前还活着的人不参与观影

死去的尘世执政不参与观影

无CP,所有可能出现的CP元素仅为文中朋友之间的调侃

私设如山

不定时断更

可以接受就开始



这个二创视频的观影就作为番外看吧,与主线无关。(默认视频中的旅者为荧)

此篇为@蓝桥春雪君归日 点的

【原神三神/浮生若梦】 


接下来我们看个别的,是异世之人为蒙德璃月稻妻的三神制作的视频。

还没等众人问清,柒直接开始了观影。



视频开始就是一座城市,一看就不是蒙德。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这是哪,画面拖动到一个正在喝茶的人,然后又是一转,原先喝茶的人已经漫步在了街道上。

(钟离先生!)

(帝君!)

(他好优雅我好爱,决定了,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帝君的狗了)



“什?这是璃月?”

有人不可置信的看着视频里展现的城市。

“等等,这喝茶的人的这半张脸是不是有点眼熟?”

螭疑惑的说到。

“这半张脸长得好像摩拉克斯啊……”

一位被摩拉克斯一枪贯穿了身体的魔神发言到

“确实啊,看见就脖子疼”

一位被摩拉克斯一枪切了脖子的魔神发言到。

归终笑而不语。

看到第一条弹幕时:

钟离先生?看来这人名叫钟离,还挺文雅的。

直到大家看见了这人的背影。

“我c,这就是摩拉克斯本人吧!你看,你们看他的小辫子,放眼全提瓦特谁还有小辫子,再看这颜色,这不是摩拉克斯我把椅子吃了!”

“就是就是,我记得他那会为了他的小辫子还专门在自己的兜帽后面开了个洞”

(空:你是不是瞧不起我们深渊,谁告你有小辫子的只有摩拉克斯?)

看到第二条弹幕:

螭:“摩拉克斯不是无了吗?你们璃月流行诈尸是不是?我告诉你们,这是诈骗!你们这是在诈骗!我要投诉你们!”

璃月众仙人:“太好了,帝君还在!”

归终:“哼哼,我就知道,那家伙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死了。”

看到第三条弹幕:

璃月众仙人:“不敬帝君!”

归终:“哇哦,看到风神的那条弹幕时我就猜到了”(接受良好)

螭:“天哪,这些人都疯了吧?怎么会有人能喜欢那个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把别人给分尸了的家伙啊!喜欢摩拉克斯的都是变态吧!”

被地图炮打中的归终:???

梦之魔神难得说句公道话:“但人家长得确实好看”

螭:“🤺💨退‼️🤺💨退‼️🤺💨退‼️”



画面又变成了蒙德的风景,温迪坐在草地上,眺望着蒙德城。紧接着画面一变,变成了稻妻的风景,身处天守阁之中的雷电影把头扭了过去。

(这个温迪好乖!)

(雷电将军大人!)

(三神长得都好漂亮,尤其是这个角度)



“巴巴托斯大人!”

“将军大人!”

“啊,这个弹幕说的没错,从这个角度看,这风神还蛮顺眼的。嗯~不愧是我的脸”

少年沾沾自喜。

伊蒙洛卡直接无语

“谁当时哭着喊着说要杀了那个顶着他脸的风神来着?”

少年:“诶嘿”

“这个将军大人,感觉和那时的看上去不一样啊……”

万叶的友人疑惑的说到。

“啊……真是久违了”

奥罗巴斯感叹到。

“许久不见了,影殿下”

狐斋宫不禁感慨。

再次见到影殿下的样子,就仿佛一切还在昨日。



“着青衣游历世间”

温迪在草地上静静的弹着琴

“看遍红尘浮萍”

画面一转,温迪坐在城内风神像的手掌上眺望着远方。

(温迪虽然不干正事,但却始终注视着蒙德的大家)

(对!他知道每一个蒙德人的名字)



“为巴巴托斯大人献上心脏!”

风神激推鲁斯坦吼到

他的声音把旁边昏昏欲睡的虎千代吓了个半死。

“记住了每一个蒙德人的名字?那,那……感谢巴巴托斯大人对我们的注视”

斯坦利虔诚的说到

归终,奥罗巴斯,赫乌利亚对视了一眼,都相互从对方眼中看到敬佩之情。

“这般爱人的神,他能赢下魔神战争也无可厚非。”

听到他们的讨论,迭卡拉庇安冷哼了一声

他有我厉害吗?有我能干吗?为什么都夸他?哼



“桂花酿故人难寻”

钟离坐在一处石桌前,静静的喝着茶。

“辞世逍遥远行”

画面一转,钟离不紧不慢的走在轻策庄的吊桥上。

(帝君!当时帝君和若坨龙王重逢的时候,一直在叹气,听的我心都快碎了)

(三千七百年的重担啊,如今终于是放下了)



“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个摩拉克斯和以前不一样了?”

有魔神问到。

“我知道!摘掉了不动玄石之相简直帅炸了!”

我们的帝君大人在魔神间也有迷妹呢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你们有没有觉得他好像更有人情味了?”

“有个p!”

螭直接反驳

“有人情味二话不说就把别人分尸?他就是恶魔,恶魔!”

梦之魔神终于看不下去,出口劝诫到

“行了行了,别把你那分尸拿出来说事了,我们都知道了,烦死了”

螭震惊了,刚要说什么就被卡帕奇莉对着脸乎了一翅膀。

“差不多得了,烦不烦,你吵到我和阿瑠说话了”

螭:???

归终和璃月到众仙人看到弹幕以后,满是心酸。

“虽然早就知道他根本不像表面那般冰冷无情,但……”

但我们都走了,他肯定很孤独

归终叹了口气。

“帝君……唉……我跟着帝君出生入死,刚才看到璃月那样的盛状我已满足。但……现在还是希望,帝君……”

希望帝君不要再念着他们了,他们……不值得让帝君费心……

移霄导天真君将嘴抿成了一条线。

一向活泼的应达把脸扭到一边,偷偷抹掉了眼角的泪水。

“这个弹幕”

伯阳指了指“三千七百年的重担啊,如今终于是放下了”这条弹幕

“会不会是之前足迹PV里帝君逝去的原因呢?”

“嗯……我觉得是结果吧,比如说假死退位什么,虽然根本不像是他能干出来的事,但作为一个猜测还是可以的。”



“净土隔百景,傀儡持天命”

影独自一人跪坐在极其压抑的环境里

“收百眼砌永恒颂庭”

画面一转,影站在一个神像前,神像的两个翅膀上缓缓张开了好多只眼睛。

(影一个人在一心净土里待了300多年去冥想永恒)

(眼狩令)

(这个角度看千手百眼神像感觉好……形容不出来。)



“好压抑……那个笨蛋到底在干什么啊!”

虎千代怒吼到。

狐斋宫皱紧了眉

“这个“傀儡持天命”是什么意思?难道说影殿下被人操控了?但……不可能啊……”

之后看到了弹幕的狐斋宫幡然醒悟

“影殿下真是……大笨蛋!”

“这个眼狩令是什么?”

薙百合还算冷静,咬着后槽牙问到。

“是将军大人为了推行永恒而颁布的政令,收缴所有神之眼持有者的神之眼。”

万叶的友人轻声说到

“被收缴了神之眼的话会什么样?”

有人问

“会……忘记愿望,还会忘记和这个愿望有关的一切,彻底……失去这个愿望。”

“什?”

有人惊呼出声

“失去愿望?那,真是可怕的事……”

赫乌利亚攥紧了手。

她不否认巴尔泽布爱人,但这个方式……

“他们需要的,从来不是将军大人口中的永恒的国度,而是她的注视啊”

狐斋宫叹息到



“牧歌起飘飘絮絮”

温迪坐在石头上弹琴

“织出自由安宁”

画面一转,温迪坐在风神像上看特瓦林翱翔在蒙德的上空。

(温迪!)

(弹琴的温迪好认真好乖!)



“这个风神,为什么我越看越觉得和你有很大的联系?你看,四个画面,有两个都是在弹琴。关键是他弹琴的手法和你一模一样!”

阿莫斯看了看屏幕上的温迪又看了看少年。

“……他……他盗我的脸就算了,怎么还盗我弹琴的手法啊!他犯法了知道吗!”

少年“怒吼”到

阿莫斯:???我和你说正事你在说什么?

“自由安宁啊……如今的蒙德确实如此,感谢巴巴托斯大人的馈赠”

鲁斯坦直接选择性忘记那场【灾厄】

那是魔物引起的,和巴巴托斯大人有什么关系呢?

克里普斯老爷看到这个视频触动很大,但他不说。

毕竟自从来到这个空间他就有种挫败感。

作为父亲,他看见了两个“叛逆”的孩子。

作为风神厨,他厨不过鲁斯坦。

作为蒙德人,他知道的没有斯坦利多

麻了



“戏台上再舞一曲”

钟离看着说书人站在台上

“千帆万商云集”

画面一转,呈现出璃月的山水与繁荣的海港

(璃月真的好美)

(钟离先生真的好好看)

(璃月是一切财富沉淀的地方)



“我们璃月就是美”

铜雀骄傲的说到

“一切财富沉淀的地方?摩拉克斯这么有钱?”

纵然是梦之魔神也有些眼红。

谁不喜欢钱。

“当然了,璃月的岩神可是钱本人。全提瓦特流通的银钱皆为祂的血肉”

有人说到。

“什?这个摩拉克斯我爱定了!”

有人高呼到

“不敬帝君!”

螭:怎么会有人喜欢摩拉克斯啊,不会吧不会吧



“雷暴锁风雅,锐刃着百兵”

雷电影将薙刀一挥,身后是许多拿着兵刃的幕府武士。

“珊瑚祸端难平”

画面一转,雷电影流下了一滴血泪。手执薙刀,身后是数不胜数的妖邪。

(海祈岛和鸣神岛的冲突还挺严重的)

(主要还是信仰矛盾)

(真死后,影就变得更偏执了)



“信仰冲突啊……虽然当时已经想到了,但……确实已经没有时间去处理了……对此,我很抱歉”

奥罗巴斯向薙百合狐斋宫等稻妻人道着歉

“这与您无关,毕竟谁看到自己的神被别人斩了都会愤怒。这种事不能急于求成,只能让时间来抚平双方的矛盾。”

薙百合宽慰的说到

狐斋宫到没有很关心鸣神岛和海祈岛的冲突,毕竟他还在的时候,双方的冲突就很严重。相比之下,他更关心的是将军大人。

“将军大人真是……”

狐斋宫叹了口气

“罢了,就算我现在在地上哭着打滚也没有,还是放平心态吧。”



“高天之上扶摇飓风”

温迪怀抱里拉琴,身旁是振着翅膀的风龙特瓦林

“谁曾晓魔龙惶恐”

画面一转,在血色的背景下,一只漆黑的龙手握塞西莉亚花,流下了血泪

(特瓦林被腐蚀前,温迪和它的关系真的很好)

(特瓦林……)

(温迪不是不干正事,他只是相对于帮人们解决问题,更喜欢引导人们自己解决问题)



“所以说,后面那个漆黑的龙就是原来的风龙特瓦林?”

克留兹里德直接震惊。

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深渊的诅咒竟腐蚀的这样厉害。

“它刚刚流下的那滴血泪……就是之前旅行者拿到的那颗红色结晶吧”

赫乌利亚有些心态特瓦林。

“这个风神还凑乎嘛,也算是给了蒙德人足够的自由了”

螭看见最后一条弹幕,嘴里难得蹦出了点好话。

“真是一位伟大的神啊,所以说,摩拉克斯那个家伙也得赶快和人家学一学,事事都亲力亲为的话,会累垮的”

归终说到



“地岩下遗恨究”

岩石裂出几道裂缝,下方是一块奇异的怪石

“往昔事多汹涌”

钟离站在孤云阁的高处,俯瞰着海面

“为良臣为益友”

画面一转,身着神装的钟离向前伸着手,身后是若坨龙王

“埋忠骨又何说”

画面来到伏龙树,树下有一块石碑

“携手将盛世初开拓”

(若陀龙王)

(如果若陀龙王没有被磨损的话,他和钟离就不会刀剑相向,钟离也就不会被迫将他封印在此)

(钟离当时亲手封印老友,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啊)

(当时两个人一路从层岩巨渊打到了南天门)



“帝君……”

伐难轻声说到

“磨损吗……那摩拉克斯作为我们之间最坚强的灵魂,是否也会被祂磨损”

归终有些担忧,不过她很快就舒缓了皱着的眉头,倒不是因为觉得他肯定没事,而是因为知道就算现在伤心烦恼也没用。

“唉,若陀龙王也……走了,帝君估计会更孤独吧。亲手封印老友,对帝君来说,也是一种磨损吧”

移霄导天真君一眼就认出了那棵伏龙树,其实是若陀龙王的尾巴。

“内个……”

弥怒仔细思索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留云借风真君不是还在吗?有她在的话我觉得帝君应该不会太无聊……”

弥怒已经很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了。

“也对”

虽然说到底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它真真实实给大家带来了宽慰。

此时螭有点怀疑人生

若陀龙王是什么样存在大家都清楚,但摩拉克斯居然能把若陀龙王打败还给封印了。

由此可见,摩拉克斯是一个怎样强悍的存在

哎,等等,换言之就是死在摩拉克斯手里其实不丢人?

想到这,螭高兴了

虽然他没能拥有生者的荣耀,但他至少守住了死者的尊严。

谢谢你,摩拉克斯

梦之魔神看着莫名其妙就笑起来的螭,脸上是大写的无语。

神经病



“魔神扰烽火漫漫”

是漩涡之魔神奥赛尔在怒吼

“不忍见万民哀叹”

是一个痛苦嘶吼的人

“提枪战一场”

画面变成了钟离挥枪

“护万里河山”

画面再次变成了璃月港

(漩涡之魔神奥赛尔)

(当时愚人众把这个东西放出来的时候我心都凉了)



“呦呵,这不奥赛尔嘛,被摩拉克斯镇压了这么久还没死啊?哎呀,就算他出来了也还得再被镇回去。”

螭幸灾乐祸。

(被戳到的奥赛尔:勿戳谢谢)

无语至极的梦之魔神只能尽可能的离他远一点。

“放出奥赛尔!愚人众他们怎么敢!”

移霄导天真君直接愤怒。

“放出被镇压的奥赛尔,前提是他们有能力解开,或者暂时解开摩拉克斯设下的封印……”

归终并没有把话说完,但大家都明白她的意思

能解开摩拉克斯的封印,愚人众是一个不可小觑的组织。

梦之魔神登时来了兴趣。



“残月映挂穹天”

雷电影独自站在月下

“枉断绝人世痴念”

画面上是雷电真怀抱八重神子,执伞温柔的笑着。

“诘前路何似天堑”

画面变成了雷电影独自一人执刀,看不清她的眼

(真姐姐好漂亮!)

(我觉得影真的好可怜,在前行中一直在失去,直到最后连姐姐也不在了)

(所以她才会想要永恒啊)



“将军大人……唉……”

狐斋宫忍不住叹息

“我现在大概能理解将军大人的做法了。但,我不会认同。没有人有资格剥夺他人的愿望,哪怕是神”

万叶的友人如是说道。

“说的很对。”

奥林巴斯赞许的点了点头。

此时枫原义庆和枫原景春来到万叶的友人的身边。

“你就是万叶的朋友吧?哈哈,一看就是和万叶很合得来的的人 ”



“风花落洋洋洒洒”

迪奥娜蹦蹦跳跳的走在风花节的蒙德城里

“唱一抹盛世朝霞”

温迪站在风起地的一块石头上弹着琴

“看万民更替废墟破高塔”

无名骑士抱着中箭倒下的少年,旁边飞着风精灵,是高塔孤王落败的那一刻。

(那个少年,倒在黎明前)

(大家注意一下,这个不是温迪,旁边那个风精灵才是)

(少年无了,于是温迪化作少年的样子,替他阅览这个世间)



伊蒙洛卡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但纵然如此,他也要戳一戳少年,说

“快看那个弹幕……”

“我 不 瞎”

少年没好气的说到

之后便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中。

让人想不到的是,最先打破沉默的居然是少年

“变化真大啊……原来还只是风中细微的元素精灵,现在都已经成风神了啊,挺好的,挺好的……”

话音刚落,少年就忍不住掩面哭泣。

“亏他还是风神呢,怎么连这些道理都不懂。我已经死了啊,何必呢。”

没有指责,也没有问他的变化为什么会这么大,少年只是在哭。

“我看他也是个笨蛋。还自由之神呢,哪里自由了。还有……”

少年抹了一把眼泪

“就算,就算他是我的那只风精灵也不可以用我的脸,用他自己的脸去。堂堂风神,居然还要顶着别人的脸,丢不丢人”

空间里的大家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少年哭,听他絮絮叨叨的“数落”这那位风神。



——————————————


这个视频写了连一半都没有,你们一直在催搞的我都不敢接着写了,先把这一半发出来吧


另一个视频的up主暂未回话


@宸鸾吖 

评论(202)

热度(7745)

  1. 共3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